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49

11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财务处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报告厅,共同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中国银行建邺支行客户经理张旭雁受邀进行了金融反诈宣传。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参加现场报告会。其他几百位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点击网络链接实时收看会议全程直播。

讲座中,张旭雁经理详细介绍了金融诈骗的类型、特点和危害,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讲述了近年来经常出现的老年人金融诈骗典型案例,分析了诈骗手段和理财骗局,并针对不同的金融诈骗形式,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传授了实用的风险防范知识和技能,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识别金融诈骗,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撰稿/夏雨晴;摄影/刁芙蓉;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