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聆听老党员讲院史

发稿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89

38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关工委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姜家园院区聆听老党员、原二附院院长谈骏生讲述二附院发展历程。

谈院长现已86岁高龄,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二附院从创建到不断探索发展的奋斗史。他回忆道:“当年二附院没有资金,没有设备,没有人才,只有三层楼的小楼房和刚刚经历了文革的医生们,现在的成就是靠大家的艰苦奋斗得来的。”谈院长提到:“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资金,就自己去找投资,医院坏的桌椅都是修了又修,没有设备,就去买,没有人才,就去引进,方法总比困难多。”他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身在幸福时代,仍需艰苦奋斗,医学学海无涯,多阅读英文文献,了解领域前沿,保持思想新潮,成为栋梁之材”。座谈交流结束后,谈院长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院区风貌。

同学们表示必当谨记谈院长教诲,必将艰苦奋斗,充实自己的医学生涯。


撰稿:吕炫秀/摄影:濮阳烨/审核: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