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富强美好

发稿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442

 

光阴似箾,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在庆贺党的90年生日之际,作为老共产党员怀有一颗感慨之心和感激之情。

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建立,以张国涛、陈独秀等50多位共产党员组成的政党,至今已走过了90年艰难坎坷而又光辉的道路,我党现今已经发展壮大拥有8000多万党员,从而成为世界上执政60多年最大的执政党。

90年来,我们的党从建党开始,就处在风雨交加、长夜难眠、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和民不聊生的黑暗时代。经过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入农村,建立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威武地站起来了,中国的历史从此开始了新纪元。在党的总路线指引下,整个国民经济得到了全面复苏和快速发展,完成了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极左路线,这是一次拨乱反正的会议,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将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20多年开辟了一条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紧紧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基本达到了小康水平,经济总额跃居全球第二位。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坚持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不仅关注人的价值、权益和自由,同时关注人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与幸福指数。并和越来越多的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也改善了周边地区政治环境。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不仅在经济上为发展中的国家摆脱贫困提供了可用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同时在政治上也加强了团结与合作,在反对霸权主义,维护和平的事业中也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2009年强有力地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同时对国际和平的事业中也作出了重大贡献,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国际地位和影响的力度。

我国已经胜利地完成了“十一五”确定的目标任务,仅江苏2010年过去就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4万亿元,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七大报告要求:优先发展教育,建立人力资源强国。充分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作为南医大,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培养优质大学生,他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更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今我们既面临机遇,同时也面临挑战。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贯穿“十二五”时期经济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剂经济结构,加大反腐力度,切实解决好人民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并提出了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要求我们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民观和价值观,这是实现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这不仅是对全国人民的希望,更是对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要求。

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它永远是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五有愿望一定能实现。我们伟大祖国强国富民的明天将更加富强美好。

 

 

      王亚明

        201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