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养心陶冶情操

发稿时间:2011-05-23浏览次数:267

 

 

健身养心  陶冶情操

 

——离退休老同志摄影作品展成功举办

值此我校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际,校“关工委”、离退休办公室组织老同志开展“捕捉精彩  感受生活”摄影作品展活动于5月20日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同时,参加摄影展的部分老同志与学生摄影爱好者开展了现场互动活动。

此次摄影展由离退休党委和共青团委共同举办,本届摄影展收集了我校退休老同志摄影爱好者提供的79幅作品,内容丰富,意境深远。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雅情操,抒发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的无限情怀。

现场互动中,原基础医学院院长朱启锭教授、原基础医学院数学与计算机教研室黄大贶教授、原工会陈新主席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结合展出的摄影作品从画面的构图、光影的运用,到巧妙的命名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尝试。摄影创作,取之于科学、美学和健身学的综合效应。它既能运用科学的知识和手段摄取美好的画面奉献于大众,又能健身养心、陶冶情操,又符合“医学与人文融通”的办学理念,是件十分有益的活动。学生摄影爱好者们受益匪浅,都希望今后能多与老师们开展互动活动,多一些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好地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

                                                             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