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粥与美味菜

发稿时间:2011-03-10浏览次数:433

 

 

春季养肝粥与美味菜

 

1、 荠菜粥:将米加水煮沸后,加入荠菜,煮沸后转文火煮成粥。可每日食1~2碗。其特点是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明目的作用,适合高血压、热淋、小便不利、尿浊、肝热目赤以及妇女月经过多者食用。

2、 猪肝绿豆粥将绿豆、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同煮,大火煮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熬至八分熟时,将切成的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加入适量食盐好味精即成。其特点是具有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的作用,适合脸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经常食用。

1、 核桃仁炒春韭核桃仁用麻油炒香,韭菜洗净切段,入油锅炒熟,加盐、味精调味后,放桃仁炒匀即成。此菜补肾壮阳,适合春季。    

2、 荠菜百页卷荠菜洗净烧熟切成末,加炸熟的松仁、盐、味精、麻油拌和,百页一切二用滚水烫泡后冷开水激凉沥干,摊放在洁净的砧板上,一端放荠菜馅,卷成长卷,斜切成收装碟。此菜明目、降压。适用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