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现场挥毫泼墨积极参与廉政文化书画笔会

发稿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248

 

 

老同志现场挥毫泼墨  积极参与廉政文化书画笔会

 

2010年10月22日,我校举办“廉政文化书画笔会”,离退休老同志与在职教工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张前德校长、宣传部陈亚新部长、工会主席梁志军、王丽雅、离退办徐宽怀主任到场助兴。

笔会由校工会、团委、离退办联合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并围绕廉政主题进行现场即兴创作,产生了1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中有黄立老师的“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周培安老师的“清正廉”、李春老师的“人淡如菊,品清似泉”等具有劝诫作用的格言警句,有张适、周培安、吴美珍、徐道寅老师的“高风亮节”、“相依”、“奔流”等具有寓意深刻的山水花鸟画,将教育意义与传统文化溶于一体,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

老同志与在职书画爱好者还进行了艺术交流,大家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离退休办公室  刁芙蓉

                                            20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