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自制美食

发稿时间:2010-07-09浏览次数:613

 

 

夏季自制美食

自制凉粉:

其实凉粉很容易做,绿豆淀粉和水1杯比6杯的比例小火烧开,人呢不能离开,要不断的搅拌直到绿豆淀粉溶液烧开变透明,关火,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2-3个小时,然后切细条放入大碗中

同时准备调料,用蒜蓉,葱末,酱油,少许醋,鸡精,少许矿泉水调成酱汁,浇在切好的凉粉上,拌匀, 开吃!

好吃的胡萝卜的做法

1. 罗宋汤用排骨,胡萝卜,白菜,番茄,一起炖,营养价值高,夏天可以常吃

2. 炒胡萝卜最好配着五花肉炒,这样炒出来特别清香。做法如下:放入少许油,待烧热后放入五花肉丝,大火炒散后加入胡萝卜丝,接着翻炒,等炒匀后放入调料,加少许水,盖锅盖,期间翻炒三四次,待胡萝卜炒软,水分快干,有黄色油出现时(黄色油状物是胡萝卜的汁与油结合的产物),证明胡萝卜炒好了,出锅品尝吧,很好吃的。

3. 凉拌:切成极细的丝,拌面蒸,然后用蒜汁,佐料拌匀,很好吃

秘制南瓜粥
材料:小南瓜 糯米粉,冰糖,
做法:1.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大块。
      2.用蒸锅,或用微波炉制作南瓜泥。将南瓜块放入微波炉专用的蒸盘中,在蒸盘下层加入适量水,上面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0分钟左右。 
      3.蒸好的南瓜取出,用筷子或叉子试一下看南瓜是否已经蒸透,然后放入容器,趁热用小勺压成南瓜泥。做好的南瓜泥不要都用掉,可留点做南瓜饼。
      4.南瓜泥放入汤锅,加水煮开,清水与南瓜泥的比例为21。 
      5.待水煮开的时,取一个小碗,将糯米粉用水调成糊状。
      6.南瓜泥煮开后,用汤勺舀一勺糯米糊加入汤锅中,并不断搅拌以防止糯米糊结块,达到自己想要的粘稠度。
      7.稍煮一会后加入冰糖或白糖调味即可。

虾仁蛋羹
材料: 鲜虾、香葱、鸡蛋,盐、温水、鸡粉、香油。
做法:1.虾处理干净,只取虾仁。
      2.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的盐和鸡粉调味。
      3.准备一杯温水(30度左右),或者是鸡汤,把温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鸡蛋的比例约为21
      4.然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把上面的泡沫清理干净。
      5.在蒸之前,先在容器的内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层香油,这样吃完蛋羹的碗不会粘满了鸡蛋不易清洗。
      6.把蛋液倒入到容器里,9分满即可然后盖上盖子或者扣个盘子,也可以什么都不加就这样蒸。 
      7.蒸的时候一定要水开以后,再把蛋液放入蒸锅隔水蒸,先大火大概12分钟后就可以转小火了蒸锅的盖子要留缝,边蒸边跑气,这样蒸出来的蛋羹不会有蜂窝,口感也不会老。蒸制时间大概为10-15分钟,要蒸锅的水开后再记时间,中间到78分熟时可加入虾仁进去一起蒸。蒸好后加入葱末、滴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还可以加入肉末、蒸鱼豉油、虾米、干贝、火腿丁、咸肉丁、醋、酱油等或者做成日式茶碗蒸蛋。

 

 

红枣杂粮粥
原料:薏米 麦仁 糯米各60 红豆 绿豆 50 红 

  枣 5 桂圆干 8 莲子 12 蜂蜜 适量 

做法:薏米,红豆,绿豆,糯米,麦仁洗净,用水浸泡4小时 桂圆干剥去外皮,莲子去掉苦芯,红枣洗净,锅中加水适量,加入原料大火烧开后 换小火煮40分钟要注意哦:薏米,红豆,绿豆,糯米,麦仁在煮以前要用水浸泡4小时,这样会容易煮的,莲子中间的苦芯要去掉,如用电压力锅煮会更快!

自制美味双皮奶

双皮奶是顺德的名小吃,驰名中外,我来教大家做一做这道名小吃吧!

材料:鲜奶一盒(如果是淡奶要加糖),鸡蛋一个
制作: 1.将鲜奶煮沸,倒入准备好的碗里摊凉,等出现一层奶皮,小心的用勺子把奶皮舀出备用,注意不要让奶皮粘成一团,要和在碗面一样平整
2.鸡蛋打开,只要蛋清,打匀,不需要起泡只要打散就好,倒入奶中,搅拌均匀.
3.把奶皮小心的铺回在奶上,最好是没有缝隙,再把奶放在蒸锅上,象蒸水蛋一样蒸几分钟,出锅就行了!
注意:奶皮是最难搞的,一定要完整的铺在奶上才能有双皮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