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目标管理制度

发稿时间:2009-10-16浏览次数:532

 退         

  一、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的目标管理,把党员目标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建立党员管理的有效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二、离退休党员目标的管理内容:党内生活出勤、思想汇报、联系群众、思想工作、遵纪守法、党风党纪等方面应达到的标准任务。

  三、管理形式:党员目标管理以支部为单位,依照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权利、义务,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按照党员工作目标,以责任制的形式进行管理、组织实施、督促检查。

  四、目标和要求:

  (一)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与时俱进,永葆革命信念。

  (二)严格组织生活纪律。根据身体情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认真学习,接受教育,保证学习效果,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不足,改正错误。

  (三)自觉按时按标准缴纳党费。  

  (四)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工作思路,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令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与不良倾向做斗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保持、发扬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勤俭持家。

  (七)积极支持并努力参加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活动。

  五、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根据离退休党员的特点,主要以各党支部的自评与互评为主,结合进行群众评议与上级考核、不定期的检查与专项考评。

  离退休党委

二〇〇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