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同志作品参加在宁高校老同志书画摄影展

发稿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

   202419日上午,由省在宁高校退教协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承办、人保寿险南京分公司协办的“在宁高校老同志第十一届摄影书画作品展”,在南京晓庄学院江宁方山校区美术学院隆重举办。

     经过积极投稿和认真评审,我校退休教师周培安的《松风梅骨》、《毛主席词一首》,戴竹美的《李白横江词》,吴友农的《八面威风》、《千古留芳》等5副书画作品,和退休教师钱旅杨的《买菜归来》、沈天山的《秋至深时色更浓》、沃登的《霞光万道》、祁惠兰的《晚霞映衬孺子牛》,汤滔的《醉美桨声灯影夜秦淮》等5副摄影作品,参加了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该10幅参展作品生气盎然、力透纸背,体现出高尚健康的审美理念。其中,书画作品通过铿锵有力的笔触和笔走龙蛇的笔墨,反映了我校老同志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极高的艺术修养;摄影作品通过拍摄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景象,充分表达了我校老同志浓浓的爱党情怀和爱国情操。

   知音俱欢赏,老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夕阳若朝阳。此次摄影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反映了高校老同志对摄影和书画艺术的追求,以及对退休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生动反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和疫情过后国家的经济复苏、社会发展、生态建设、人民幸福等祖国各方面展现的蓬勃景象和累累硕果。

撰稿/印荷杨;图片/校退教协;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