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同志积极参加“捐款”和“助农”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近日,在我校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积极部署,精心组织。虽然捐赠坚持自愿原则,重在参与、奉献爱心,但我校离退休同志捐赠热情高涨,大家积极通过线上方式踊跃捐款,有些不会网上操作的同志还委托办公室工作人员代为捐款。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献爱心、办实事。展现了我校离退休同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尽责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紧接着,为帮助大凉山农户解决土豆滞留问题,离退休工作处又积极协助省在宁高校老体协和爱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土豆助农活动。

 “小小的土豆,大大的爱”。大凉山红皮土豆生长环境海拔 2700左右,高原日照充足,纯天然、无污染、口感佳、营养价值高。我校离退休同志得知大凉山农户土豆滞留的消息后,大家积极自愿购买,踊跃践行公益。最终我校老同志共购买了560斤土豆,用实际行动为土豆拓宽销路,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助力大凉山乡村振兴。

 

撰稿/林真、印荷杨;图片/离退休工作处;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