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交流研讨暨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925日,校关工委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召开交流研讨暨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一届校关工委副主任曲兆敏,委员徐桂英、陈新、王景平,新一届关工委副主任周亚夫,秘书长邹伶俐,副秘书长黄三鸣、张元海、林真,委员仲远明、陈春燕、江宁宇、王苏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真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曲兆敏对上一届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表达了对学校和关工委老同事老朋友的感谢,总结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希望新一届关工委班子取得更大的成绩。

邹伶俐秘书长对2023年上半年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针对校关工委下半年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最后,关工委副主任周亚夫对前一届关工委班子为我校关工委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表示感谢,他说,新一届关工委将接续上一届关工委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上一届关工委的工作经验。坚决按照“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建设要求,紧紧把握关工委工作内涵,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协同宣传、学工、思政、教务等委员单位,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此外,校关工委还将努力做好三个结合:关工委工作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整体工作相结合,持续性教育与品牌、特色建设相结合,校关工委计划安排与学院关工委创新创造相结合;三个协同:学校关工委工作与学院关工委工作相协同,思政教育、人文教育、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相协同,关工委自身建设与青年师生成长相协同。并在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完成硬任务,提升软实力,做人做事做学问和三观教育相结合,内容翻新,覆盖拓宽,加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调动积极性,增强渗透力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撰稿/夏雨晴;图片/刁芙蓉;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