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与团委联合举办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523


2021520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与团委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原医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孟国祥教授为全校近百位本科生开设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邹伶俐主持。

报告会上,孟教授以广博的学识和深厚的理论素养,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民族的形成及其文化特点、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出来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以及如何正确理解和培育新时代“家国情怀”。报告通过无数丰富详实的文献史料、感人肺腑的光辉事迹,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和崇高境界。孟教授认为,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家国情怀,将激越的家国情怀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教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历史深度,使在座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怀,赢得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撰稿/夏雨晴;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