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老党员收看全国首场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30

97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举办了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作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和老干工委关于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我校离退休党工委迅速组织老党员们通过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报告会”视频栏目收看该报告会。老党员们积极响应,认真收看,并在手机微信上交流学习体会,热烈互动。

老党员们一致认为:1.开设离退休老同志网上学习平台,是对老同志们的关心、爱护和重视,也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思想武装、了解社会、增长知识、拓宽眼界的新途径。首场报告言之有物,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大家学来受益匪浅;2.通过学习专题报告,了解了我国民法典的由来以及本次民法典编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领会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特色、主要内容以及创新要点,同时受到一次普法教育,对诸如民事主体、民事权力、物权范围、侵权责任等法律概念的了解;3.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好事,是法治中国的又一大进步,民法典的出台完善了纵向间的法律关系,填补了一项法律空白,纠正了一些认识误区,理清了一些法律关系,对现实生活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4.学好用好民法典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责任,民法典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宣传、遵循民法典规范,加强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的意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微薄之力。

本次组织老党员网上收看专题报告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离退休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的有效举措。今后,离退休党工委将积极引导老党员们利用新的学习载体,使网络平台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撰稿/夏雨晴;审稿/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