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1010

202089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五台校区二号楼268教室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报告会。原校党委副书记周亚夫教授应邀做《践行核心价值观,走好医学成长路》主题报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影像学院和儿科学院的110名本科实习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报告会上,周亚夫教授通过丰富的理论水平、宽广的知识视野和深厚的文化素养,以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时代变革与我们的职业使命、核心价值观与我们的职业生涯、人文修养与我们的职业成长”三个层面,为医学生们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教育。

 周亚夫教授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和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号召参会医学生要努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的引领下,积极担当起建设健康中国的责任和使命,为百姓健康谋福祉。真正成为追求“真理、真诚、真情、真实”的人,大写的人,舒展的人,情韵悠长的人,真正成为深受人民群众尊敬和爱戴的好医生。

 会上,周亚夫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会场互动,深入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书记的报告极富感染力和穿透力,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缜密科学思维和博大人文情怀融合的文化盛宴,接受了一次荡涤心灵、升华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获益匪浅。



撰稿/夏雨晴;图片/葛炳福;审稿/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