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俞未一为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捐资设立奖学奖教基金

发稿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665

713日,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叶静宜·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奖学奖教基金”成立仪式。我校退休教师俞未一捐出自己的10万元积蓄,以母亲叶静宜的名义设立了奖学奖教基金。俞未一老师的母亲叶静宜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任教14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南大附中的关心和帮助,一直想给南大附中捐款表达感恩之情,但生前未来得及完成此心愿。今年是叶女士诞辰100周年,俞未一老师作为她的女儿,又是南大附中的杰出校友,捐出10万元积蓄,设立了“叶静宜·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奖学奖教基金”,以完成母亲的遗愿。

 在成立仪式上,俞未一老师追忆了母亲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工作时的情景,表达了对母亲高尚品格、认真工作、热爱学生的崇敬之心,对党和政府以及母校的感激之情。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海燕在讲话中说,这是跨越大半个世纪时空的南大附中“弘励”精神传承故事,这是一家两代人对母校南大附中的真挚情感的动人倾诉,这是老一辈教师校友对南大附中高品质发展的激励期盼。与会同志也表示要传承好前辈们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心存感恩,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自身价值的最大化贡献。


 撰稿/夏雨晴;审稿/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