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清风南医”与“感动南医”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89

 1111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百余位老党员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聆听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伟和校监督检查处处长王海涛的“清风南医”理论宣讲,学习并观看了《感动南医》人物马凤楼教授、赵宝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邹伶俐主持会议。

 在“清风南医”理论宣讲中,陈伟书记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为主题,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背景、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对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提醒广大党员自省自警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海涛处长以“守初心、担使命,知责、负责、守责、尽责”为主题,结合高校实际,从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变化、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突出特点、党内问责与监察问责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刻解读,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在《感动南医》人物视频播放中,与会离退休党员被马凤楼教授、赵宝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身边这些可见、可信的榜样典型,树立可学、可赶的标杆方向,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撰稿/夏雨晴;审稿/邹伶俐;摄影/刁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