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两篇学生征文在2019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发稿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009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我校关工委报送的两篇征文均入选。第四临床医学院沙子墨同学的《医者生命的春华秋实》获最佳征文奖(采访对象:王笑云);医政学院周稳同学的《不变情怀,永恒初心》获优秀征文奖(采访对象:王一镗)。其中沙子墨同学今年暑假还参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节目录制,该节目于10211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正式播出。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2019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进行了评审,共评出60篇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其中60篇最佳征文入选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江苏省内高校共有3篇征文入选最佳征文并参加节目录制,2篇征文入选优秀征文。


撰稿/夏雨晴;审稿/邹伶俐;摄影/夏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