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选送的征文入选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 “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并录制专题视频

发稿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908

 近日,我校关工委推送的第四临床医学院沙子墨同学《医者生命的春华秋实》征文,被教育部关工委遴选为2019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并应邀赴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专题展播节目。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各高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此次,江苏省内高校共有3篇征文通过层层选拔,被评为优秀作品,并获得节目录制资格。

 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赴京录制之前,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准备各项素材。87-9日,校离退休工作处邹伶俐处长带领沙子墨同学前往北京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读懂中国》节目录制。录制中,沙子墨同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王笑云教授推动中国血液透析技术发展的幕幕往事,展示了王老作为一代医学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读懂中国”专题栏目将在国庆期间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撰稿/沙子墨;审核/邹伶俐;图片/“读懂中国栏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