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休干部沙继春老师举办个人剪纸作品展览

发稿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414

为展示剪纸艺术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201552065,由党委统战部、团委、离退休党工委共同举办的沙继春老师剪纸作品展览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举办。

老师自1992年离休后开始钻研剪纸、风筝、熊猫毛贴画等艺术作品创作技术,收获颇丰。老师的剪纸将爱国主义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艺术作品之中,风格独特。展览现场,吉祥万象更新富裕祖国万岁等作品借物喻志,通过羊、大象、蝴蝶、鲤鱼、松鹤等动植物形象寄托美好的寓意;嫦娥、国色天香、大红灯笼、阿福等作品形象生动,惟妙惟肖;衬色剪纸“百鸟朝凤”、廉洁为民形象逼真、含意贴切、色彩丰富;平安剪纸藏头含尾,通过巧妙的设计,揭示平安要靠自己仔细寻找的道理。这些精美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观欣赏。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接受剪纸艺术的熏陶,老师于63亲临展览现场,与青年学生交流互动,讲述了自己走上剪纸创作之路的缘由、创作经历及感受,学生们深受感染和启发。

 

                                (供稿: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