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档案工作制度

发稿时间:2009-10-16浏览次数:349

文书档案工作制度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离退休党委的文书立卷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按照学校的规定及时立卷归档。

第三条 公文承办人员应保证经办文件的系统完整(包括附件,并及时交兼职档案员归档。

第四条 部门指定兼职档案员,负责管理本部门的文件材料,并保持相对稳定。人员变动应及时通知学校档案室。

第五条 兼职档案员的职责:
    1、了解本部门的工作业务,掌握本部门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收集管理本部门的文件材料。
    2、认真执行平时归档制度,对本部门承办的文件材料及时收集归卷,每年根据学校要

求于档案室办理归档,并办好交接签收手续。
    3、做好办理临时借用文件材料登记手续的服务工作。

     4、切实履行学校兼职档案员的职责。

第六条 归档范围:。
    1、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文件。
    2、本校离退休工作计划、总结、大事记、会议记录、统计报表等。
    3、本校离退休人员去世的有关材料。

     4、本校离退休人员福利发放等有关材料。

     5、信访工作材料等。

第七条 重视平时的归卷。对处理完毕或批存的文件材料,集中统一保管。

第八条  立卷档案工作由学校档案室负责组卷、编目,兼职档案员配合。

第九条  部门留存的文件可根据文件形成的规律和特点,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便于保管和利用。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